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成功开展“皮肤与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2 访问数量:

为进一步提高曲园学子防艾抗艾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倡导大学生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于20181129日下午4点特邀日照人民医院皮肤与性病科副主任李辉博士,为在校研究生做“皮肤与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在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由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带队,2018级所有研究生和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参加学习,普及健康知识。

讲座伊始,徐璐老师主持并致欢迎词,接着李辉博士开始了“皮肤与性健康”教育专题的讲座。李辉博士主要从皮肤干燥的原因极其解决方案、激素依赖性皮炎、性传播疾病、梅毒、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流行现状及预防措施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李辉博士指出,近年来,学生、同性恋者感染艾滋病比例有所增加,艾滋病尚不可治愈但可以治疗,虽然可怕,但其传播方式明确。李辉博士表示只要人们洁身自好,纠正不良行为,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建议同学们能够提高防艾抗艾意识,重视起自己身体健康。

最后,徐璐老师圆满的对此次报告做了总结,并给出同学们三点建议。第一,倡导安全性行为;第二,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高防艾抗艾意识,珍惜和关爱、在乎和关心他人的身心健康;第三,洁身自好、恪守道德,建议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我们只有主动获取性知识,有意识的保护自己,才能阻断艾滋病的繁殖。

此次“皮肤与性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学生增强艾滋病防范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科学的行为习惯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把自己掌握的艾滋病相关知识和技能告诉身边的人,做信息传播者,使周围人受益,让大家重视起身体健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