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山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访问数量:

11月19日上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卢岩红等山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检查组来访我校,检查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副校长夏云杰会见工作组一行,研究生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夏云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根据国家政策的新要求,学校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队伍和制度建设,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自命题工作实施办法,明晰职责、加强培训,自命题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张志刚强调了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对我校自命题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曲阜师大能一如既往地高效完成招生单位和报考点双重工作任务,充分说明学校领导的重视、制度的健全、流程的规范。卢岩红对我校自命题工作三级培训模式及试题和评分标准分类处理办法给予肯定,表示可以在其他高校推广。检查组对我校自命题工作的保密措施、保密室建设、试题质量保障、舆情监控与处置等提出合理化建议,希望我校加强研究生招生专职人员队伍建设,做好政策落实,戒骄戒躁,把研究生招生工作越做越好。

研究生处负责人从组织机构设置、人员管理和培训、工作制度建设、安全保密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及舆情监控应对处置等六个方面逐一汇报了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的准备和开展情况,并对后续的命题、印制、封装、寄送、保管等环节的具体实施方案做了介绍。

2021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将在2020年12月26日—27日进行,今年有10000余人报考我校,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25%。针对报考人数激增及自命题工作的新状况,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前启动相关工作,不断完善入闱命题的软硬件设施,加大自命题工作人员培训力度,确保本年度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平安、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