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校长张洪海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9 访问数量:

112613点,教育部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全面部署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我校在科技楼209会议室设立了报考点及招生单位分会场。校长张洪海、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李兆祥主持了我校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做了讲话。翁铁慧指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环节,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方面。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今年的严峻形势,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把考试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疫情防控,优化考场安排,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安全保密、组考管理,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要强化联防联控,齐抓共管,集中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专项行动;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宣传解读考试招生政策;要严格复试录取,确保招生公平公正;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全面部署山东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山东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接着召开,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峰做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尽职尽责;坚持精准施策,抓实疫情防控;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考务管理。会后,要进一步传达部署会议精神,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协同配合,进一步凝聚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的合力,确保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在教育部、山东省视频会议后,张洪海对我校2021年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山东省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细化工作预案,切实保障考生及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抓好研考的重点环节,认真做好自命题科目各环节管理及考点监考教师选拔和培训,做好试卷安全保密重点环节,层层压实责任;四是加强监控,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平公正,确保万无一失,实现平安研考目标。

据悉,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226日至27日进行。今年将有2124名考生在我校曲阜校区考点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