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博士、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预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4-12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充分了解学科建设的优势和不足,为新一轮学科申报做准备,学校决定进行博士、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报如下:

一、预申报学科范围

凡是具有博士授权二级学科、硕士授权一级学科的学科填写“一级学科博士点简况表”;没有硕士学位授权点、现仍按二级学科硕士点招生的学位点填写“一级学科硕士点简况表”。

二、简况表内容填写要求

1.所有简况表填写的内容一定要详实、准确,有案可稽。

2.学校内的教学、科研人员可以根据学科需要进行整合;整合时应与人员所在单位和本人进行沟通,原则上,同层次学位点人员不能重复使用;“在编人员”不包括人事关系不在我校的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等。

3.“科研经费”不包括学校配套经费、校级科研项目经费、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经费、精品课建设经费、特色专业建设经费、泰山学者岗位建设经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经费等专项经费。

4.申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最低要求中“授予博士/硕士学位数”(5人/10人)专指学术型研究生毕业人数,不包括各类在职毕业生。

5.简况表内容填写时限:2010年1月至2013年3月。

三、工作安排

1.所有预申报学科填写的纸质简况表于2013年5月10日交研究生处,曲阜校区行政1号楼315房间,日照校区会馆2号楼2305房间;电子版的简况表发至fwzang@163.com

2.所有单位根据简况表的数据情况,撰写一份填报学科的学位点建设规划,内容包括:队伍建设特别是方向带头人的选定和培养,学科方向的选定和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及经费准备,论文、论著的发表和出版,科研、教学奖励的准备,研究生科研成果的发表,等等;尤其要对于简况表中的不足拿出具体解决方案。

3.学校将对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体育学在内的所有简况表及学科建设规划的基本情况进行评审,对于学科实力较强,在省内外知名度较高,建设规划目标明确具体、可操作性强的申报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学科进行支持;学校对实力较强、学科规划做得好的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也将给予支持。

四、其他事宜

1.简况表及其他文件请到研究生处主页下载。

2.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请垂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3.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  敏:0537-4455297,15906331729,qfliumin@163.com

臧付伟:0537-4456014,13964961300,fwzang@163.com

日照校区:0633-3980075。

 

附件:

1.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硕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名录(2010)

2.   学位点预申报基本表格

3.   学位点预申报基本文件

 

研究生处

201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