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30 访问数量:

各部门、各相关学科: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开通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的通知》(教研司〔2020〕6号)和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关于做好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0〕23号)要求,即日起,启动实施“十三五”期间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按照上级有关部署,我校需填报省级高水平大学学校数据(填报任务分解表见附件1)和5个优势特色学科(化学、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物理学、中国史)数据。其中,学校填报D00-D10总共11张表格,学科填报X01-X05总共5张表格(见附件2)。每张表格内包含一张与文件名同名的主表及若干张清单表,清单表按指标体系内监测要素编码命名,表格内包含总共94张清单表。

二、有关要求

1.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能够客观呈现“十三五”期间我校学科建设状态,对后续国家和我省“双一流”建设布局和资源分配具有重要参考意义。相关部门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填报工作。

2.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工作由研究生处统筹安排,审核把关。高水平大学的11张表格为11个监测项目,分别由不同的单位负责;监测项目又分若干监测点,由监测点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共同完成。优势特色学科的5张表格为5个监测项目,全部由学科所在单位牵头填报,相关部门协助完成。

3.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教育部关于开通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的通知》(见附件3)要求,精准掌握指标体系内涵,高标准填写相关内容,填报数据要确保规范、准确。

4.请各填报单位按照规定格式和要求(见附件4、5)填报数据,高水平大学的监测项目负责单位负责汇总本项目的所有监测点清单表并完备主表所有内容。优势特色学科所在单位负责本学科所有表格的填报。

5.高水平大学的监测项目负责单位和优势特色学科所在单位将汇总完备后的每个表格文件通过数据检测平台检测通过后(http://sjgsp.shec.edu.cn/AdminNews/ImportValidation/index),连同必要的附件(注明具体哪个表格的附件,无需通过数据检测)一并压缩打包,于2020年11月13日前发送至qushidaxueweiban@163.com,纸质版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交至研究生处(行政楼315、会馆2309)。

6.因表格内数据需要通过程序导入至“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平台”,为了保证数据导入正确,请不要修改表格结构,请务必使用Office2007以上版本或WPS最新版本工具填报表格。

7.请相关单位统计填报人员及时加入 QQ工作群: 696804879(附件1-5上传到 QQ工作群),并随时关注群内动态。

三、联系方式

臧付伟4456014;罗文伟4456186。

 

附件:

1.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填报任务分解表

   2.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平台数据填报数据表

   3.教育部关于开通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监测系统的通知

   4.省级高水平大学及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监测平台数据填报常见问题

   5.数据填报常见问题100问

   附件.zip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