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曲阜师大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数学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访问数量:

3月20日上午,曲阜师大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数学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冲出席论证会并致辞,研究生处、数学科学学院、工学院、管理学院、统计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及数学学科团队骨干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山东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刘建亚教授,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数学会理事长、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姚正安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伟年教授,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田德教授,广东省数学会副秘书长、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广东数学教指委副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应用数学学院院长王振友教授。

冯冲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出席论证会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以及数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的规划情况。专家组组长、山东大学刘建亚教授主持数学优势特色学科的规划论证环节,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孟凡伟教授代表学科团队就数学学科的发展概况、对标学校、建设思路、建设任务、学科团队、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主题及学科发展规划问题,作了全面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论证委员会各位专家逐一发表了意见,对数学学科建设提出了诸多深刻、务实、睿智的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曲阜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各方面有着完备的管理体系,为数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数学学科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大,自我定位恰当,建设现状分析客观合理,发展方向重点明晰,建设总体目标设置恰当,学科建设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可操作性强。

经过讨论和表决,专家组一致通过数学学科的建设任务论证,希望在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经费的大力支持下,将本学科建设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数学科学研究和数学人才培养的学科高地。专家组建议,曲阜师范大学继续加大对数学学科的支持力度,加强校内数学相关学科的资源整合与统筹,确保数学优势学科的健康强势发展。

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高飞教授代表数学学科团队,向各位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曲阜师范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共同推动我校数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