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曲阜师大举行山东省高等学校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访问数量:


3月21日下午,山东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教育学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曲阜师大举行。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国务院学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秘书长、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斌贤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石中英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范国睿教授,全国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冯建军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蒋凯教授,山东省教育厅督导专家孙嘉斌、张玉丽、代善成等。

山东省教育学高峰学科带头人、曲阜师大党委书记戚万学教授,曲阜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教授出席会议。曲阜师大研究生处、教务处、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教育部基础课程中心、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传媒学院、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高峰学科骨干成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论证会。

夏云杰主持第一阶段的会议并致辞,代表学校对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论证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为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的规划建言献策,助推教育学科的高质量建设与高层次发展。

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斌贤教授主持教育学高峰学科规划论证环节。曲阜师大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代表学科团队就教育学高峰学科的对标学校、建设思路、建设任务、学科团队、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主题及学科发展规划问题,作了全面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论证委员会各位专家逐一发表了意见,对教育学学科建设提出了诸多深刻、务实、睿智的意见与建议。论证委员会一致认为,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方案思路明晰、目标明确、定位精准、规划科学、务实有效,一致通过教育学规划建设方案;同时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教育学科建设力度,在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推出具自身地域与文化特色的举措。

会议最后,戚万学代表学校和教育学高峰学科团队,向各位专家的精辟见解、精到建议、精彩论证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发展,共同推动我校教育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