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山东省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和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7 访问数量:

一流学科建设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山东省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和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鲁教研字〔2018〕1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2018年山东省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和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计划项目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政策

(一)项目类别。围绕服务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蓝黄”两区、“一圈一带”等重大战略,实施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和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计划,加强研究生国际交流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国际化建设,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

1. 博士研究生海外研修计划:我校资助10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10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

2. 研究生导师海外访学计划:我校资助9名研究生导师出国访学。

(二)资助范围。资助范围为我校工程学、数学、中国史三个立项建设的省一流学科的研究生导师和在读博士研究生。

(三)资助期限。

1. 出国研修和访学期限为6或12个月。

2.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一般为一周,举办地在国外。

(四)资助标准。

1. 出国研修和访学项目,参照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标准执行。期限为6个月的,资助人民币50000元;期限为12个月的,资助人民币100000元。资助经费由出国研修和访学人员包干使用。

2.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资助人民币不超过10000元。国际往返机票(限经济舱)、住宿费、会议注册费及签证费等在资助额度范围内实报实销,不足部分由导师科研项目经费承担。

二、申请条件

在资助范围的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在读博士研究生应是全日制注册在校的博士研究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具备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

研究生导师应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5年,或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3年且具有博士学位,学术水平较高,发展潜力较大,研究生培养质量好。

(三)出国研修和访学,应选择接收学科在相关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国外导师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学术影响力的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优先资助在访学机构参与讲授课程、开设讲座、参与科研团队课题研究等的研究生导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优先资助在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较高、有较大影响的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主题发言、口头报告或墙报交流的博士研究生。

(四)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申请时外语水平已满足山东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外语申请条件的优先选派。

(五)此项目申请人不包括以下人员:近3年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省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或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资助出国留学人员,正在国外学习的人员或国外院校、机构已经给予生活费的人员。

三、其他要求

(一)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请各学院对申请人所填表格内容严格审查把关。如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信息,将取消申请人出国研修和访学资格并暂停申请人所在学院下一年度的选派资格。

(二)申报程序:个人提出申请,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学院对申请资料严格审核,同意申请后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择优确定推荐人员名单;推荐人员名单在校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教育厅。

(三)教育厅公布录取名单后,须在2019年底前成行。派出人员应于成行前向学校提交正式邀请函。

(四)派出人员须遵守国家和我省有关规定,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保证不从事有损国家利益和安全的活动。研修和访学结束后,按期回国,并提交研修访学报告和成果。学校要对研修和访学成果进行评估考核,并上报教育厅。

四、材料报送

(一)《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书》(附件2)、《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申请书》(附件3)、《山东省研究生导师出国访学项目申请书》(附件4),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纸制版(A4纸正反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各类申报书中推荐单位需填写推荐具体意见,但无需签字和盖章。

(二)国外访学机构或国际学术会议出具的邀请函复印件,若无邀请函可不提交。

(三)《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5)、《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6)、《山东省研究生导师出国访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7),需同时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版,纸制版一式一份(A4纸打印),电子版需为(Excel格式),汇总表须加盖学院公章。

上述材料请于76日上午12:00报送至研究生办公室(曲阜校区行政楼315室,日照校区2309室电子版发送至qushidaxueweiban@163.com

文件夹名称及邮件主题:学院+海外研修计划和海外访学计划项目;每个项目的材料单独一个文件夹,各材料名称:学院+申请人姓名+项目名称。

联系 人:臧付伟

联系电话:0537-445 6014

      附件.zip

 

                                                     研究生处

2018年6月27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