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7 访问数量:

各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修订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2025号)、《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关于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若干事项安排的通知》(学位办〔20213号)、《关于填报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的通知》(学位办〔20224号)和山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山东省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实施细则的通知》(鲁位办〔20215号)等文件精神,我校参加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的26个学位授权点均须于规定时间前在指定信息平台(正式填报将在网络系统上填报)完成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上报。为统筹做好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我校参加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的所有学位授权点(详见附件1:曲阜师范大学学位授权点2020-2025年周期性合格评估参评学位点一览表)。

二、信息填报要求

1.统计时间段和时间点

本次采集的信息,涉及过程信息的数据(如科研获奖、科研项目、学术论文等),统计时间段为202011日—20211231日;涉及状态信息的数据(如师资队伍),统计时间点为20211231日。

2.填报方法

信息表(附件2: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分为《博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和《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三类,请各培养单位及学位授权点对照填表说明认真填报,组织专人做好各类数据的梳理汇总以及各项内容的总结性文本的撰稿工作,对于缺失或不完善的材料及制度,请及时根据填报要求进行补充修订,保证数据的真实、完整、准确。目前下发的《信息表》为word填报模板,可在此版本上开展试填。期间如有任何填表问题,请将问题以条目形式反馈至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随时进行解答。

审核后的《信息表》需在“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系统”(访问网址:https://xw.zju.edu.cn)进行填报。请各培养单位将《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填报工作负责人信息登记表》(附件3,含excel电子版及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于3191200之前发送邮箱qfnuyjszlgl@163.com,纸质版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由学院留存。届时各学位授权点信息填报系统账户和密码将会以适当形式发送至填报负责人,负责人登录系统录入研究生处审核通过的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请各学位授权点务必在要求的时间节点之前完成信息填报工作。

3.特别说明

多个单位参与建设的学位授权点,共建单位应参与《信息表》的填报,牵头单位最终汇总审定;其他学位点需单独填报。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仅需填报《博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硕士学位授权一级/二级学科点需填报《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专业学位授权点需填报《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各学位授权点需填报的信息表及建设单位情况见下表。


序号

学科(类别)代码

学科(类别)

名称

授权级别名称

需填报

表格

牵头单位

1

0501

中国语言文学

博一

附件2-1

文学院

2

0602

中国史

博一

附件2-1

历史文化学院

3

0701

数学

博一

附件2-1

数学科学学院

4

0702

物理学

博一

附件2-1

物理工程学院

5

0714

统计学

博一

附件2-1

统计学院

6

120501

图书馆学

硕二

附件2-2

传媒学院

7

0402

心理学

硕一

附件2-2

心理学院

8

0502

外国语言文学

硕一

附件2-2

外国语学院

9

0703

化学

硕一

附件2-2

化学与化工学院

10

0705

地理学

硕一

附件2-2

地理与旅游学院

11

0710

生物学

硕一

附件2-2

生命科学学院

12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硕一

附件2-2

计算机学院

13

0835

软件工程

硕一

附件2-2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14

1302

音乐与舞蹈学

硕一

附件2-2

音乐学院

15

1303

戏剧与影视学

硕一

附件2-2

传媒学院

16

1304

美术学

硕一

附件2-2

美术学院

17

0451

教育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教育学院(各师范类专业学院)

18

0452

体育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体育科学学院

19

0453

汉语国际教育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文学院

20

0252

应用统计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统计学院

21

0454

应用心理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心理学院

22

1351

艺术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音乐/美术/传媒/书法学院

23

0551

翻译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外国语/翻译学院

24

1252

公共管理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政治与公共管理/经济学院

25

0251

金融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经济学院

26

1254

旅游管理

硕士专业学位

附件2-3

地理与旅游学院

三、材料提交及时间安排

1.2022年3月27日前,各学位授权点提交《信息表》相关内容至研究生处。

2.2022年4月7日前,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对《信息表》进行评审,并反馈评审意见。

3.2022年4月17日前,各学院再次提交《信息表》相关内容至研究生处。

4.2022年4月24日前,研究生处再次审核《信息表》相关内容并反馈评审意见。

5.2022年4月27日前,各学位授权点按要求在指定平台填报《信息表》,并提交盖章后的纸质版至研究生处。

四、工作要求

1.《学位授权点基本状态信息表》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学位授权点自评的基础信息,各学院、学位授权点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制定学位授权点分工落实工作方案,指定专人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信息填报工作,并于3月22日前将工作方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qfnuyjszlgl@163.com。

2.学校将本项工作列入研究生教育督导检查项目,根据各学位授权点分工落实工作方案对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检查督导。

联系人:李静琪        电话:0633-3980075            



研究生处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