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访问数量:

7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在学院多功能室顺利进行。培训工作由何爱霞教授主持。参加本次培训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共8人:马秀峰、张良才、柳士彬、何爱霞、李中国、秦发盈、康红芹、孙长远。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校内导师在学院多功能室进行,校外导师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培训工作按照《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方案》进行,共分为三大培训模块:理论政策学习、导师经验介绍、集体研讨。

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不仅系统、全面地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相关政策,更进一步明晰了导师的职责以及工作方法,这些对今后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以及自身立德树人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培训工作后,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达成了共识:导师是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要把培养人放到第一位,既要做学术训导人,指导和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原始创新能力,更要做人生领路人,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新时期需建立完善导师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