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工作

教育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访问数量:

 

713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会在学院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同志主持。

何文广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处理办法《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研究生导师资格审定和考核办法》和《研究生导师双向选择暂行规定文件。张奎明副院长接着传达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实施办法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与盲审办法。徐瑞副院长传达了《研究生组会暂行办法和《学生申诉管理规定》。徐庆海副书记传达了曲阜师范大学关于问题论文处理决定》和《曲阜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

下来研究生导师代表广少奎教授、王明忠教授分享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积累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提出了一些可资借鉴的建议。

院长唐爱民教授作了情真意切的讲话。唐院长首先对两位导师的经验分享表示肯定和感谢,就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研究生导师专业素养等问题作了政策解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唐院长还就学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研究生考试与评价改革等问题作了部署希望全体导师坚守学术立场,坚定导师责任秉持学生成长理念,通过踏实的努力促进教育学科、心理学科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稳步发展,为曲园复兴、教育学科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孙书记做了总结,希望各位导师进一步增强导师的责任感,发挥思想、导人生、导学习、导科研、导生活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规范程度,从师生互选到论文答辩,每一个培养环节学校和学院都有明确面具体的规定,各位导师应明确并认真执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次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议,也是一次交流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学院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必将促进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