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学位 > 工作动态

关于报送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8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年来,教育部及山东省每年将对上一学年度授予博、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进行抽检,为保证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上一学年度博、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报送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现将报送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91日至2020830日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均需报送。

二、按照曲师大校字[201923号关于印发《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研究生处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在研究生学位论文双盲评审之前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之前)统一进行学位论文检测,20206月份申请学位人员提交的论文需要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具体要求见《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实施办法》。

二、论文应为学位论文最终版,内容以及格式须满足博、硕士学位论文要求。报送电子版为pdf格式(不能带有密码)和word格式,应与答辩结束后的最终论文一致,包括封皮、独创性声明和授权协议、论文题名、中英文摘要、关键词、目录、前言、正文(包括图表)、注释及参考文献、附录、后记、致谢等。目录和参考文献要规范(目录自动生成,封面、目录、摘要、前言、正文各部分页码符合要求;正文中的图表要完整。并严格按照“学号_姓名_学院_专业_类型”格式进行命名。如“2016200991_张三_物理工程学院_物理学_全日制学术型硕士.doc”及“2016200991_张三_物理工程学院_物理学_全日制学术型硕士.pdf”。类型按照“博士、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全日制专业型硕士、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在职教育硕士、同等学力在职申请硕士”进行选择填写。同等学力人员报送时学号直接填写“同等学力”字样即可。各单位报送时,需将汇总表电子版一并报送,汇总表应为Excel表格,格式见附件。纸质汇总表请各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公章后,送交研究生处(曲阜校区交行政楼1号楼311室,日照校区交会馆2309办公室)。

三、硕士学位论文如有涉密内容,由导师负责审核、处理,学科、学院负责逐级审查。涉密论文解密前不得报送,待解密后再行报送。如存在涉密论文,请各单位报送时书面说明,并提供清单。

四、请各单位于614日下3点前将论文电子版及汇总表发送至qfnupy@126.com。每个学院须以学院名字命名的压缩包报送,压缩包内须包含201912月份授予学位人员论文和2020年上半年拟授予学位人员论文两个文件夹。201912月份授予学位人员论文只需报送pdf格式论文;2020年上半年拟授予学位人员论文须包含两个文件夹,一个文件夹是pdf文件,一个文件夹是word文件。

五、报送人员范围:201991日至2020830日间授予学位的全部人员。因疫情影响,614日下午3点前发送201912月授予学位和2020年第一批拟授予学位人员。其他批次申请学位人员,在研究生答辩完成后,学院及时发送本次答辩人员的学位论文(wordpdf版两个文件夹),学位论文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后,研究生处再将本次通过答辩人员报校学位委员会。

六、根据去年省抽检论文反馈信息看,有如下问题需要各单位注意:

1.报送论文须能正常打开,有部分论文损坏无法正常打开,请各单位报送前务必检查每篇论文是否能正常打开。

2.报送论文须为最终毕业(学位)论文,有部分论文打开后发现是发表在杂志上的论文或者其他内容。

3.报送论文务必齐整,部分单位论文报送不全,缺少个别同学论文。

4.报送论文封面内容填写完整,一级学科、二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专业学位领域等内容务必填写完整,以便于抽检时送到合适的单位和专家手中。

5.报送省里的论文需要同时上报《学位论文汇总表》,表中涉及到的信息参照《关于2019届全日制毕业研究生上报学位(学历)信息的通知》等文件。其中“英文题目”项,有英文题目的要求与上报的中文题目的翻译一致;“研究方向”按照当年的招生简章设置填写,如果没有,填写二级学科名称

七、因近几年我校连续出现抽检不合格论文,请务必提醒广大研究生导师认真对待此项工作,确保上交论文为终稿论文。

八、因抽检不合格对个人和学校都有很大影响,加之省里统计信息比以往增加,请各单位务必认真对待,按时提交论文。

九、联系人:王其涛,孙尚辉;联系电话:0537-44560134456284

 

研究生处

2020518

 附件.rar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