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学校举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5-01-01 访问数量: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13]37号),为做好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经学校研究,我校于1231800在科技实验大楼二楼北会议室召开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答辩会。副校长张洪海出席了会议,相关评估专家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申报专业负责人及申报材料汇报人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主持。

    按照答辩安排,专业学位点结合PPT进行了限时陈述。陈述结束后,专家们针对各专业特点,精心设计答辩问题,针对报告内容及形式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各汇报人认真听取了专家评委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问题。

    答辩结束时,张洪海做了总结。他要求:各申报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重点围绕市场需求与深化改革两方面展开自己的申报工作,突出自己的专业学位培养模式,突出自己的专业特色,使实践贯穿学习的整个过程;各申报单位与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学位办的要求和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各类表格和论证报告的填写工作;研究生处对申报材料格式要做出统一要求,使申报材料内容规范。

    最后,经学校学位委员会审定,共有金融、工程(制药)、旅游管理、法律及新闻与传播等5个硕士专业(领域)学位参加省学位办举办的增列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