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学位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及专业实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7 访问数量:


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根据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要求,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需在本学期末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同时安排好专业实践工作(非两年制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可根据各专业学位领域培养方案的要求,另行安排开题时间和专业实践时间,其它要求参照本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位论文开题

1.请各单位根据《曲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基本要求》,在630日前认真组织完成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确保学位论文写作的顺利开展。

2.各单位下载、打印并组织研究生填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计划表》等材料。填好后先放学院保存,等该年级答辩结束后,连同答辩材料一并归入个人档案。

3.所有研究生开题时必须使用课件演示,否则开题不予通过。

4.各单位在开题报告会结束后,填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题基本信息统计表》,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74日上午90011:00交研究生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qfnu_jxj@126.com。论文选题不符合《曲阜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基本要求》的,开题不予通过。

5.凡未按时开题者,推迟其论文答辩时间。

(二)专业实践

1.各单位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计划并安排好2020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工作,确保专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拨付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专项经费,实践原则上应由学院统一安排在实践基地进行,学校将组织有关人员到实践单位进行检查。

2.按照专业学位各教指委指导性培养方案中专业学位研究生“双导师”制的要求,每个研究生都应配备校外实践导师,否则不能进入专业实践环节,毕业答辩时间推迟一年。校外实践导师应为实践单位的高级人才。

3.学院应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原则上要求所有研究生到实习基地参加实习实践,如有特殊原因需要自主实习的,学院要严格审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和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将作为我校专业学位自我评估的重要参考。相关学院务必建设一定数量的优质实习实践基地,学校将设立专项资金,全力保障优质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并择优推荐为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请相关学院利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之际,抓紧建设一批优质实习实践基地。

4.各单位请于74日上午90011:00将本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领导小组、指导小组和考核小组名单(无固定表格格式),以及《专业实践安排表》(具体格式见附件)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研究生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qfnu_jxj@126.com

联系人:孙尚辉

联系电话:0537-445 6284

研究生处

202167



  • 附件【2020级.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