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09 访问数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意见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鲁学位〔2006〕5号印发)精神,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指导,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学术自由的方针,鼓励和支持广大研究生追求真理、学术争鸣、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精神,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学术专家、顾问的指导作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成功举办了前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基础上,决定举办曲阜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希望通过论坛活动,帮助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形成鼓励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环境,大力推进研究生创新与创业精神和能力的培养。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诚信铸就梦想 创新开启未来

二、参加对象

所有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举办时间

2014年5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四、论坛内容

学术论文应围绕本学科开展学术研究,题目自定。只要没有原则性和知识性的问题,可以结合专业学习任意选题,鼓励推选有学术创新价值的论文参加论坛。

 五、论文要求:

1.论文应力求有作者自己的创见和观点,主题鲜明,论述清晰,逻辑严密,结构严谨,语言流畅,用字规范,有一定的理论深度;

2.论文中所用引文、数据,包括被引用的专著、文章。专著要标明作者姓名、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的文章要标识文章名、出版社、刊物名称、期号、出版日期等;

3.论文篇幅不少于3000字;

4.论文格式要求具体见附件。

六、论坛日程

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先在本单位组织一次分论坛,公开择优选拔,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必须参加(博士招生单位须有博士生参加),在经过本单位初选的基础上报1-3人。

5月20日,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研究生提交论文,要求必须有课件。论文、课件及答辩过程中,请勿出现导师信息。论文及课件发至liuxianwei123@126.com。(电子稿论文及课件请勿使用office2007以上版本,以免不能打开。)并将六份打印出的论文交到研究生处311室,日照校区将材料交至会馆2305,各培养单位经初选收齐后,统一上交。联系电话0537-4455522,0633-3980075。

学术论坛初步定在5月下旬,具体时间请同学们注意网上通知和随时查看自己的电子信箱。

根据报名情况相近专业组成分论坛。每位研究生陈述10分钟,专家点评5分钟。

七、论坛奖项

论坛举行答辩和评优:

1.论坛邀请专家组成评委进行点评、提问并打分。

2.评委从理论水平、学术价值、学术规范与答辩情况等方面评比参赛论文。

3.论坛根据报名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奖金;论坛获奖登记表记入个人档案。

4.获一、二、三等奖的论文及课件将在研究生处网站公示,以增加影响力。

八、论坛组织

为加强论坛组织,保证工作质量,研究生处将请有关领导、专家和工作人员负责论坛工作指导、论文评审、组织协调和考核评比。希望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相应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确保学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

2014.5.9

附件:1、论文格式要求

2、发表课件模板(仅推荐使用,不做强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