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我校研究生连续三年荣获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4-05-04 访问数量:



近日,在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与大众报业集团举办的“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张进荣获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据悉,“大众报业杯”优秀学生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本次评选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学院推荐、学校评议等环节评选出两名同学作为我校候选人上报省委高校工委。全省共有10名同学获2014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30名同学获2014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

我校研究生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一方面体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另一方面,也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应继续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典型示范作用,以张进同学为先锋模范,教育引导广大曲园学子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发奋学习、不懈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张进,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人。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先后担任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副部长、部长。研究生期间,张进同学认真学习,积极科研,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非常突出。他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狼种群遗传多样性和亲缘地理学研究”、“国家林业局项目鲁中南低山丘陵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等多项课题。他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测序并报道了犬科动物沙狐、新疆地区狼、、蒙古地区狼、西藏地区狼、江西地区豺和西藏地区赤狐的线粒体基因组序列,这在世界范围内还是首次。张进撰写的题为Complete mitochondrial genome of Canis lupus campestris等5篇高水平论文被国外线粒体基因组方面的权威杂志 Mitochondrial DNA杂志(SCI, Impact Factor:1.705)发表,而题为The complete mitochondrial genome sequence of the corsac fox(Vulpes corsac)的文章也已被该杂志接收并正在排版。在环境科学方面,张进参与撰写的论文《乌鳢养殖对浮游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也已被我国期刊《动物学杂志》接收并发表。在研究生中期考核中,成绩优秀,曾先后获得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单项奖、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山东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称号。自2011年进入曲阜师范大学以来,张进以党员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学习、科研、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