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3 访问数量: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广大研究生积极理解、配合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

为更好地帮助在特殊时期因疫情影响而产生经济困难的研究生渡过难关研究生处及时启动紧急救助机制科学制定资助方案,确保贫困学生安心学习生活。经学生申报、各培养单位审、研究生处审核,研究生处和各培养单位累计为48名研究生发放疫情期间困难补助3.39万元,秉承“特事特办、简化流程、效率优先”的原则,补助资金将一次性发放至获资助困难学生本人银行账号。

研究生处将继续关心关注学生受疫情影响、因疫情致贫情况,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并适时对其予以资助,切实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时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与此同时,注重加强心理帮扶,做好人文关怀,依托辅导员和导师,加强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联系,随时关注学生动态,疏导学生不良情绪,凝聚战“疫”力量,坚定战“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