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同心战“疫”——曲园研会勇当先,共筑防疫钢铁线

发布日期:2022-03-23 访问数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山东省内疫情形势趋向严峻复杂,面对疫情“倒春寒”,在各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我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研究生处积极动员各方力量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加紧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不遗漏任何一位师生;宿舍园区封闭式管理,专人值班严防病毒入侵;宿舍楼内实时巡查,关注每位学生的身心状况……

研究生会成员在此次“战”疫中积极响应学校共青团的号召,冲在防疫前线,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学校下达封校指令后,研究生会第一时间统计校内学生干部人数及时安排早、中、晚三个时段的校内公寓值班,做好外出购餐签到、来访客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提醒正确佩戴口罩等工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的学生出入安全。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提前准备好身份证……”

“张嘴略有不适,请大家稍忍一下……”

研会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排队核酸检测,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检测效率大大提升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每日核酸抽检及外地返曲重点筛查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晨光中、黄昏里、月色下,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成员无惧春寒,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宿舍封闭管理期间,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走访校内宿舍,对同学们的住宿环境、情绪和心理状态、生活需求、饮食习惯等方面进行调查,确保每位同学在这个特殊时期平平安安。在走访过程中,悉心解答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有效安抚了大家焦躁的情绪,消解了大家对疫情的恐慌和顾虑。针对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及时提供相应解决措施,例如六人间宿舍只派一位代表外出购餐,因时间紧迫,所以携带困难的问题,向老师报告后,采取了六人间宿舍可派两位代表同时外出购餐的解决办法。面对诸多同学提出的“学习时间宿舍楼内常有噪音”的问题,主席团成员们立刻进行楼道值守,积极与同学进行沟通,引导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进行健康有序的学习和生活。最后,他们还向同学们强调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同时注意宿舍卫生,勤通风、勤消毒。提醒同学们尽快适应线上授课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

作为一支切实服务同学的队伍,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们身体力行,为每一位研究生会成员做好了榜样!主席团成员们表示:能够为学校、为学院安全提供“有热度”的力量,为全校师生的健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荣幸,更是我们的责任。只要我们坚守信仰、坚定信念,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我们一直在行动。每一名值守同学都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汗水书写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风雨同舟,艰难并行,我校师生在抗疫中共同汇聚起向上的力量!

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全员核酸检测、专员值班管理、宿舍状况巡查等每一个环节都彰显着曲园人不畏困难、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美好品质。相信在所有曲园人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共同迎来健康平安的美好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