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防疫阻击战——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2 访问数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纷纷投入到家乡的防疫抗疫工作中,践行中国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他们自告奋勇到抗疫一线,在祖国各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登记当地出入人员、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公共区域消杀、代购生活物资、排查劝返人员、提供后勤保障等各种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他们向社会展现了新一代青年的活力与担当!     

2019级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徐大为同学冲在了最前头,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此重要关头,我们应当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响应号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从疫情升温以来,他在自己所在的青岛市即墨区程戈庄三村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出入人员登记、区域消杀等工作;工厂复工后,志愿者缺口增大,徐大为同学再次主动报名,参加治安巡逻工作。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却对基层防范疫情有着重大意义。

家住山东滨州的2019研究生孙浩杰同学则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跟随宣传车以及村宣传广播,及时播报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及当地政府的防控政策,让广大群众都能够从自身做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2019级研究生刘瑞生也投身到了家乡的志愿防疫工作中,同疫情排查队一起入户排查,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疫意识,劝散聚集人群。他们的坚持与付出温暖着人心也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可,他觉得,红袖章是他成为村民守护者的荣幸,是身为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和义务。战胜疫情,我们要真正发扬知难而进的民族精神,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真正承担起作为年轻学生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从不缺席。“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广大学子在此次战“疫”工作奉献青春的同时,他们自己的能力也得到锻炼和提升。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全民行动,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众志成城,遏制疫情,坚信我们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