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音乐学院有序推进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1 访问数量:

疫情当前,为落实开学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音乐学院多措并举,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和培养工作,第一周的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学院一方面严格落实学校要求,通过导师、辅导员做好研究生政策宣传,提醒学生各项肺炎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以积极应对和处理各种形势变化和突发情况,并向研究生强调,未接到返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另一方面学院针对防控期间的开学工作、线上教学、毕业工作、就业工作做了精心部署,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任务,结合疫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教学计划,制定好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2019级研究生开课前一周即从教师端和学生端分别下发通知,要求老师做好相关网络授课教学软件的安装和调试,指导学生进行网上教学实景化演练,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论文写作》、《音乐学分析》、《教育舞蹈与舞蹈素质教育研究》等10门专业课程采用“雨课堂”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研二学生使用网上自主学习、自主模拟讲课等方式,并通过QQ、微信网络渠道与导师取得联系获得导师积极有效的反馈,使得研二教学实践工作得以正常有效的运行。研三学生利用网络开展毕业生毕业论文及就业指导工作,论文指导教师对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进行线上指导,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同时根据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要求,加强线上就业指导服务。据反馈,教师与学生都积极适应线上教学的全新形式,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周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顺利。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音乐学院提醒大家:形势向好,也别掉以轻心。坚持就是胜利,阴霾终将过去,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再次相聚曲园!愿祖国明天会更好!中国加油!


(材料来源: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