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同心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访问数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许多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在学院党委的积极号召下,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走出家门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展示了我院学子的担当意识与风采。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李欣阳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4日至今在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竹园村做志愿者服务。在此期间,李欣阳在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排查,并在登记处准备酒精,以备日常所需。同时,李欣阳同社区其他防疫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告诫村民疫情严重性,提醒村民无重大事件尽量少出门,并让社区人员写下承诺书,及时告知各自所了解的相关情况。对于参加此次防疫志愿活动,李欣阳讲到,此次防疫工作,虽然比不上一线工作人员,但是能够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感到很欣慰,并真心希望疫情快些过去,让全国人民恢复到正常生活状态。

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孙博翰系泗水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抗疫期间,主要在各小区和养老院宣传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治知识、发放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通过本队微信、抖音、微博等自媒体平台进行防疫宣传。此外,她以个人名义向救援队捐酒精10KG用于防疫工作,并主动为泗水蓝天志愿者队员洗菜、做饭。孙博翰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马院研究生,更应该在这种关键时期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程凯敏,于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陈户镇桥子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设立的劝返点劝导进村人员,不允许本村人员随意出入和外部人员入内,做好体温的检测工作并进行登记,尽可能保证村民的安全。程凯敏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面临疫情,积极承担责任,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义不容辞。相信在国家的积极调控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的工作人员的恪尽职守下,我们定可以战胜这次的磨难!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研究生孙汇鑫,于2月2日至今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生活二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主要负责在劝返点劝导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检查进出人员的通行证,对进出小区的居民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等。此外,为了提高全体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孙汇鑫主动向每户居民发放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页。在志愿服务的工作过程中她会对不配合工作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并向其说明严重性;遇到不戴口罩的居民,会劝导其佩戴口罩。孙汇鑫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有义务和责任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她说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人人有责,必须从自身做起,共同承担社会责任。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要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病毒虽无情,人间充满爱。马院学子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自我,服务人民。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坚定信心、同心战疫,必将赢得最终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期待祖国早日春暖花开!


(材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