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志愿精神汇聚战“疫”力量,我也是一份子——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李聪的抗“疫”日记

发布日期:2020-02-27 访问数量:

2020年的春天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特殊。为了共同战“疫”,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加油中国尽一己之力。天使白、橄榄绿、志愿红、城管蓝交相辉映,使这个春天有了别样的色彩和风景。而我作为曲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去不了抗“疫”一线,但我可以尽己所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村里的一名志愿者。

在村委会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时被问到“害怕吗”,我回答:“疫情我也怕,但不会退缩,我愿意成为一名志愿者。”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需求就是号令。此刻,疫情需要我,我愿意回报社会。在执勤期间,我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个细节,这既是对街坊邻居负责,也是对国家负责。按照村委会安排,我和村委会相关人员一起每天在村口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每次有村民出入时,要耐心的询问,测量体温,填写防疫卡点出入登记表。有一些年纪比较大的爷爷奶奶不识字,我们就代笔,帮忙填写登记表;有一些村民不配合我们的检测,我们就耐心的劝导等。在村里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提醒村民增强防范意识。 



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我是一名中国人,我也是抗“疫”的一份子。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行动,没有人是旁观者。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决不退缩,和千千万万的志愿者携起手来,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坚信这场战“疫”必将胜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