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凝心聚力克时艰,曲阜师范大学有序开展研究生教学相关工作(十一):

经济学院有序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访问数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精神和相关安排部署,经济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统筹规划、多管齐下,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网上远程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实现学院研究生教育“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扎实推进新学期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第一,科学规划、认真组织。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更好地维护规范有序的教学秩序,学院提前部署了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采用“网络教学+自学”的学习方式,通过腾讯课堂、微信群、QQ群、钉钉等其他交流平台进行网上备课、授课、答疑辅导等,各任课教师针对开设课程提前给学生们发放预习资料、课件等,扎实做好课前准备。  

第二,分类统筹、注重实效。学院根据不同专业的特点,充分考虑课程性质和教学方式,制定差异化实施办法和措施,通过线上基础讲解、教师答疑、案例分析、学生展示等多种授课形式,帮助研究生更加深入地学习相关课程,提高了学习效率,活跃了课堂气氛。老师们也根据学生的课堂、课后反馈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式,确保网上教学活动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第三,远程指导,合理安排。对2020年上半年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学院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切实开展师生交流,对论文选题与构思、模型选取与数据分析等方方面面进行悉心指导、科学建议,督促广大同学进行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确保时间不荒废,科研不停足。

第四,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学院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通过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和班级QQ、微信群及时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通知、通告,引导全体研究生响应号召,科学面对疫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期间师生交流不断、齐心战“疫”。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经济学院全体师生主动参与、同心协力,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全面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争取高要求高标准地实现我院研究生的教学目标与任务,为新学期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材料来源: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