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5 访问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深化改革。20201213日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分别在曲阜校区孔子会堂和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团委书记宋国栋,团委副书记孔轶众、刘蓉、李玲,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徐璐,研究生工作处王旖旎以及学生、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泳儒、刘晋龙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宋国栋代表校团委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宋国栋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为国建功立业,为校担当使命,是曲园学子难得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责任。宋国栋向全体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誓志报国,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二是永葆真心崇德向善,努力成为品行高尚的人;三是坚守恒心砥砺奋斗,努力成为担当强校兴国责任的有志青年。

    杨镇铭代表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成才,团结凝聚青年学子,为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表示,新时代的学生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支勇于革新、作风过硬的学生会干部队伍。

    孙婷婷代表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回望过去 始见初心”“展望未来 砥砺前行”两个部分展开,深入分析了过去一年里校研究生会取得的诸多工作成果与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提出了我校研究生会今后工作中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


大会上,学生代表宣读并审议了新修订的学生会章程、研究生会章程,确定并审议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在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监督下,361名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97名研究生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创孔子家乡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大会召开为新起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紧扣新时代脉搏,勇立新时代潮头,以敢于担当的责任、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研究生处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