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召开春季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访问数量:

33日下午,研究生处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研究生处副处长徐璐、研究生处王旖旎、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旖旎主持。

会议伊始,王旖旎就本学期的日常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积极提供相关单位招聘信息,引荐相关校园招聘渠道,提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遵守学校实行的封闭式管理制度,提醒学生按时提交健康信息,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三是举办相关学生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老师们要引导研究生积极配合各项活动,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四是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辅导员老师要多关注已返校和未返校学生的安全问题,注意各种安全问题;五是按时提交相关工作材料,保证学生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徐璐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简要概括了去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并予以肯定,并指出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她强调,辅导员是一项育人的工作,要塑造良好的心态,学会调适自己的精神状态、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一要明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着重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要引导学生通过正当合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及愿望,积极解决学生反映的问题。三要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不断地教育引导学生。四要着力抓好安全问题,进行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五要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认真举办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支持各学院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符合各学院特点的学术论坛。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日常学生工作、优化学生工作队伍、切实发挥辅导员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究生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