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处成功举办清明节“铭记初心,致敬英烈”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4 访问数量:

年年清明日,岁岁祭忠魂。为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于2021年4月2日曲阜革命烈士陵园举办清明节“铭记初心,致敬英烈”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罗文伟老师研究生处辛文老师带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日九点,全体成员到达了九仙山烈士陵园,在细雨中举行了登山祭拜仪式近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装肃穆而立,扫墓仪式由研究生会魏浩同学主持,研究生干部代表敬献花篮,两位老师上前挽联,全体学生依次献花致敬后主持人宣布全体师生集体向英烈鞠躬默哀三分钟,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定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英雄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位于纪念碑山脚下的曲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烈士事迹宣传栏前,大家又重温了那段红色记忆。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在危难中挺身而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弥新。此祭扫缅怀英烈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了广大同学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大家必将感恩追远,珍惜当下,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时刻不忘初心,更加奋发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研究生处

2021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