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2021年春季学期最后一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6-30 访问数量:

    为响应团中央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干部的号召,提升研究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曲阜师范大学两校区研究生处于分别于6月22日6月25日举办“青马工程“研究生骨干培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处刘宪伟老师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本次活动由曲阜校区文体部王福粮、日照校区团工委副书记李文静分别主持开展

    活动伊始,刘宪伟老师向各位研究干部们讲解了“青马工程”的含义以及培养目标,并向大家传达了团中央实施“青马工程”的部署安排,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突出核心目标;三是注重实践导向;四是遵循育人规律。刘宪伟老师针对研究生干部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大家多做总结和反思认真积极投入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曲阜校区文体部王福粮和日照校区心理健康部张淦作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正确的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大优势以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经历了漫长而曲折的历史过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强国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

至此本学期“青马工程”已圆满结束,通过本学期“青马工程”的学习,不仅极大提高了研究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高度,使研究生干部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党的正确道路和指导思想,更加坚定了研究生跟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