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活动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访问数量:

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为更好地推进研究生会队伍建设,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活动于近日分别在两校区拉开帷幕,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参加,活动分别由曲阜校区研究生会主席魏浩、日照校区秘书长王艳锋主持。

本期培训围绕“冬季冰雪之约,一起奔赴未来”主题宣讲,曲阜校区宿管部成员刘合凤、日照校区权益部成员刘亚文担任主讲。宣讲员依托视频、图片等,以回顾冬奥会开幕式、解析冬奥会精神文化、展示冬奥会冠军风采、解释冬奥会意义四个方面为逻辑主线展开讲解,并重点强调了“生命无止境,运动无极限”的运动精神,解读了“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启发与会成员感悟大国风范和中华特色。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活动,通过分享和解读青年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事件,激发学生干部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对引导广大学生干部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