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举行“百年峥嵘传薪火,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访问数量:

为庆祝建团百年,进一步激励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焕发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2022年5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在文史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百年峥嵘传薪火,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开勇老师,院长吴佩林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孙锋老师,团委书记刘贤贤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吴佩林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吴院长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学团工作,处处都都闪现着青年的身影。广大青年团员要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关注和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传续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接着,全体与会团员在2021届研究生团委副书记韩春晓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激励青年团员们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随后由2021级团支部书记丁雅琼同学领学“百年团史”主题团课,在有限的时间内,简明而系统地学习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以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后,蔺洁、李明烨两位同学热情洋溢地朗诵了梁任公的名篇《少年中国说》,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担当。朗诵结束后,优秀团员代表孙永健、赵璐、马艳霞、班凯旋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科研、实习支教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和体会,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勇攀高峰、吃苦耐劳、服务基层、赤诚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为我们青年团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最后,姜开勇书记作总结发言。姜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团员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大家了解了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历程,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神圣职责与历史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生逢盛世,“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F810


B480

(文:于佳琪 图:张雨 审核: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