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山东省三校联合体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7 访问数量:

为了加强高校体育学研究生学术水平,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科研能力,发挥研究生学术中坚力量,搭建体育学术共同体。经过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三校研究生会同学们的积极筹备,2022年6月25日,“山东省三校联合体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

        本届学术论坛得到三校各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三校的体育硕博研究生积极响应,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收取投稿论文200余篇。经过评选,共有45篇论文入围专题汇报,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有14篇硕博论文参加汇报。

学术论坛开幕式由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韩春利教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高岩副教授、聊城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王勇副教授出席并致辞。韩春利教授对促成首届山东省三校联合体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的三校研究生会表示感谢,对论坛的规模、投稿论文的质量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山东省高校联合体育学论坛的规模做大做强,搭建山东省体育学术共同体,提高山东省体育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论坛邀请了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牛文鑫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青年教授郭学松博士、山东大学体育学院赵修涵副研究员做主题报告。专题报告部分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赵鲁南教授、聊城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宋博博士、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贺强博士做为专家评委,对研究生的汇报进行了专业点评,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指点迷津,所有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首届山东省三校联合体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促进了不同高校之间的体育学术交流,增强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为山东省体育学研究生学术交流的纵深推进、打造山东省高校体育学术共同体做出了曲园人的贡献。

体育科学学院

20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