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关于启动我校第二期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的准备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09 访问数量:

各培养单位: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方案》总体要求,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我校研究生发展实际,在吸取第一期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经验的基础上着力提质扩面,组织研究生骨干开展第二期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

该计划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帮助学员们学习和领悟党的思想理论,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民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实现全面发展。

第二期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培养时间为一学年,自2023年10月起至2024年6月结束。主要通过理论熏陶与实践培育融合贯通的集中育人模式加强对研究生学业引导、就业指导、创新指导,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在夯实第一期培训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学员学习热情,继续深入引导研究生提高思想认识、发挥骨干作用,培养其成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人才。

、学员推荐条件

1.爱党爱国爱校,拥护党的领导,具备高度的政治觉悟,遵纪守法,忠诚担当,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素养;

2.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出色的实践能力,能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研究生阶段未受到过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未出现其他违纪、违法现象;

3.密切联系同学谦虚好学乐于奉献不骄不躁;责任心强,有较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

4.培训对象由全体校研究生会成员、各学院2022级研究生骨干(院研究生会骨干、班级班委、研究生党团学生骨干以及在科研学习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研究生)构成,其中校研究生会成员自动纳为第二期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学员,不占用学院名额。

5.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能参与实践拓展、调研等活动;

6.学习工作实绩突出,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异。

三、其他事宜

1.请各培养单位做好第二期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学员的选拔推荐工作,各单位推荐人数为学院全日制研究生总数的2%,每单位最少2-3人1010日上午10:00前将拟推荐名单(模板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xyhzzb2023@163.com。

2.“研精覃思”培养计划启动仪式暨第期培训活动拟定于2023年1012日(周四)下午15:00在两校区举办。如有其他变动,另行通知。

地点:曲阜校区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

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研究生处

2023年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