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我校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第二期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第五讲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14 访问数量: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于1012日举办研究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第二期启动仪式暨第一期第五讲活动。研究生处副处长黄美玲出席仪式并致辞,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倪芳芳、第十八届、十九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骨干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黄美玲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们致以热烈欢迎,她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对第一期“研精覃思”培训工作做了总结,对第二期培养计划予以厚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致力于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发挥骨干作用,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能够攻坚克难的青年政治人才。

本次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唐金武为大家做“采精撷翠,铸就文化新辉煌”主题宣讲。他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新征程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征程要显著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二十大报告的核心问题,多角度宽领域的向学员讲解中华文化的伟大精神力量,勉励学员凝聚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提高社会文化程度,增强文化自信。他号召大家,身为当代研究生要带头立德修身,涵养廉洁文化,明对党忠诚的大德,守造福人民的公德,有严于律己的私德。

会上,第一期学员代表高安和第二期学员代表刘译丹分别做分享发言。她们表示,该项培训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今后也会进一步发挥干部示范作用,勇往直前,为校园研究生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并呼吁大家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引领潮流,承担重任”的研究生骨干。

接下来,研究生处将在夯实第一期培训显著成效的基础上,通过理论熏陶与实践培育融合贯通的集中育人模式,开展第二期“研精覃思”培养计划,加强对研究生学业引导、就业指导、创新指导,实现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同时,深入引导研究生提高文化自信自强思想认识、发挥骨干作用,培养其成为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研精覃思、行远自迩的青年政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