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贷补

关于推荐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30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评选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山东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二、推荐条件

(一)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进取心和社会责任感。

(二)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崇尚科学,身心健康,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

(三)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有比较突出的科研成果。

 

(四)曾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五)除具备以上条件外,参选学生还需在勤奋好学、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热心助人、志愿服务,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老爱亲等至少一项中具有突出成绩或感动他人的事迹。

三、工作程序

(一)各单位评选推荐工作要在学院党总支、行政的领导下,严格按照评选条件推荐。

(二)每个单位推荐1名候选人(可不报)。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单位充分酝酿,通过民主程序产生,并在单位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接受监督。

(三)候选人由学院党总支审查同意后,提交申报材料:

1. 典型事迹材料: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科研及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部分(具体格式及要求见附件1)。

2.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填写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包括150字左右个人事迹简介,所列荣誉为校级以上表彰。

(四)各单位将典型事迹书面材料2018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候选人推荐表各一式5份于48日中午1200前报研究生处办公室(曲阜:研究生处315室,日照:会馆2309室)。同时将推荐表、个人事迹材料电子版材料打包发至:qsdyjsgl@163.com

(五)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人员进行评选,从所有报名人员中推选出1名候选人材料报给上级主管部门。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评选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严格把关,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真正推荐出综合素质高、创新和实践能力强、在某一方面成绩特别突出的候选人,切实做好此次评选推荐工作。

附件1:推荐的候选人事迹材料格式及内容要求

1)格式:

标题为:关于推荐ХХХ为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候选人的材料;落款为:曲阜师范大学,时间为:20184月。

标题用黑体3号字,正文部分用宋体4号字,左右、上下页边距均为2.8厘米,单倍行间距。

2)主要内容:

第一段:个人基本信息,包括: 姓名、性别、年龄、政治面貌、家庭所在地、所在的学院班级及任何职务。

第二段:所获奖励、科研情况、荣誉称号,学习成绩等。

其他内容:用第三人称陈述候选人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此部分为事迹材料的主要部分,应以生动感人的写实事例、具体翔实的突出表现,体现出候选人刻苦学习、创新实践、积极进取的大学生精神面貌及全面扎实、过硬的综合素质。


附件2: 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候选人推荐表.doc

研究生处

二〇一八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