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校长张洪海到研究生处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03 访问数量:

2019年3月21日下午,校长张洪海在学校办公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研究生处就学位管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等工作调研指导。调研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主持。

李兆祥从双一流建设、学位管理、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5个方面详细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

张洪海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在学科建设、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勇于创新、敢于打硬仗的工作作风。

关于2019年的工作重点,张洪海指出:一要着力推进双一流工作。要加强和上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标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条件,逐条梳理,找差距、找短板,定对策、抓落实,力争在双一流建设中有所突破,给全校师生一个满意的交代。学位授权和学科评估工作,研究生处也要及时跟进,尽早着手,力争在2020年的学位授权审核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二要加大招生宣传。目前学校的生源有所好转,但不能放松招生宣传工作。要改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学院的作用,争取有更多的学生了解我校,报考我校。三要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要逐步改革研究生培养方案,在完成规定学位培养之外,还要注重发挥导师的作用,重视研究生个性化培养,逐步推进落实研究生师生组会制度,推进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进程。四要强化研究生管理服务理念。研究生管理中要重视研究生的特点,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制度,把研究生管理的权利和义务更多地赋予导师,研究生处做好服务工作。张洪海最后强调,2019年是我校学科建设、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一年,研究生处服务的是学校最高层次的老师,面对的是学校最高层次的学生,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制定措施方案,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