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我校教育博士团赴青海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访问数量: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海北州政府签订的教育对口支援工作三方协议的精神,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博士研究生于1013日——20日赴青海省海北州调研该州初、高中教育教学情况。

  教育博士团一行10人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祁连山中学、海北州第二高级中学、门源县第三初级中学等四所学校,通过一线课堂听课、与师生座谈、问卷调查、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海北州基础教育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通过实地调研,教育博士团充分肯定了海北州基础教育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一线教师的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情况,围绕师生教学、教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惑,尤其是关于分层教学、新课程改革、教师评价制度及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与师生密切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博士团将在综合调研材料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为海北州基础教育改革提供决策依据。

教育博士团为四所学校捐赠了精心挑选的图书资料,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教育博士团还在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祁连山中学、海北州第二高级中学挂牌建设优秀生源基地,在祁连山中学挂牌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以后长期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调研是省教育厅“援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探索教育博士培养的一种有益尝试。对于增进民族团结,提升海北州基础教育水平,提高我校教育博士培养质量都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