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有关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05-07 访问数量:


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现场确认

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考生, 2021514日上午830——1130到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曲阜校区行政办公楼1号楼317 房间)现场确认,核验证件原件。通过核验的考生领取准考证。

现场确认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

2.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含本科和硕士,在国外获得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

3.以普通招考方式报考考生向招生学院提交近三年的科研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科研材料指论文、项目、奖励、著作等;以“申请-考核制”招考方式报考考生提交近三年的科研和英语水平材料原件。发现材料造假,直接取消考生复试录取资格。

4.报名费220元,网上缴费,缴费起止时间:2021512日下午15:00-513日下午15:00,缴纳方法按照《学生缴费说明》(见附件1)进行操作,缴费咨询电话:0633-3980060

5.填写完整的纸质版《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2)。

二、安全防疫

(一)按照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生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健康码,佩戴口罩,经测温正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进校。

(二)加强防疫知识学习,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避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三)所有考生均需注册山东健康通行码,保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为绿色,并如实填写《健康承诺书》,在现场确认时,将《健康承诺书》交工作人员。

(四)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以及考前21天内有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的、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的考生,务必前往本人考试所在市(县)定点医疗机构作核酸检测。考生入校时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

(五)所有考生入校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六)考试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考生在来校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学校,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部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学校,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考试期间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减少社会交往。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或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七)考生应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三、考试(考核)安排

1.普通招考考试方式

入学考试与复试、同等学力及单证硕士考生加试同时进行,初试结束后接着进行加试、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初试

515日  830----1130 英语笔试(不含听力);

515 1430----1730 业务课一笔试;

516日  830----1130 业务课二笔试;

516  1400----1800 同等学力及单证硕士考生加试专业课。

考试地点: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

2)复试

①学校对普通招考考生初试总成绩进行排名,结合“申请—考核制”申请人拟考核名单,学术型专业按照1:2的比例按报考导师或导师组(物理学按专业)排名确定复试(考核)人员名单;教育博士按照1:1.5的比例按报考方向排名确定复试人员名单。②外语笔试根据考生总体成绩情况设最低控制线,达不到最低控制线者不能进入复试。

③初试专业课及加试课程不及格者不能进入复试,60分为及格线;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518日公布参加复试人员名单,复试费270元,网上缴费,缴费起止时间:2021518日上午11:00-16:30,缴纳方法按照《学生缴费说明》(见附件1进行操作,缴费咨询电话:0633-3980060

519日上午 800开始有复试资格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地点:

报考专业及方向

面试地点

中国语言文学

文学院二楼小会议室(文史楼220室)

哲学

国学院(孔子文化研究院)二楼204会议室

中国史

历史文化学院二楼会议室(文史楼204室)

马克思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行政办公1号楼310室)

教育学

教育学院101会议室

体育学

体育科学学院105

数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三楼专家接待室(305房间)

物理学

物理工程学院会议室(物理楼225室)

生态学

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208房间)

统计学

统计学院213会议室

控制科学与工程

科技楼609

教育博士01(教育领导与管理)

教育学院101会议室

教育博士02(课程与教学)

教育学院305教室

教育博士04(汉语国际)

文学院二楼小会议室(文史楼220室)

2.“申请—考核制”招考方式

报考导师、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审核申请人材料的基础上拟定考核名单,被考核人员通过资格审查后,按规定参加学院组织的专业能力及综合素质考核。

报考专业

考核时间

考核地点

物理学

519日上午 800——1200

物理工程学院会议室(物理楼225室)

数学(数学科学学院)

519日上午 800——1200

数学科学学院三楼专家接待室(305房间)

数学(管理学院)

519日上午 800——1200

C817房间

生态学

519日上午 800——1200

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208房间)

统计学

519日上午 800——1200

统计学院213会议室

四、违规处理

1.对在报名或考试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违反国家法律的交司法机关处理。

2.我校将考生诚信状况作为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我校会及时将作弊考生的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并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和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在当年博士生招生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三年内不接受其报考我校。

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