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曲阜师大第三批援疆研究生顺利开展支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7 访问数量:

9月14日,我校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新疆支教团顺利抵达乌鲁木齐,师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扈航到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迎接。16位来自数学、外国语、体育、书法等学院的研究生,将分别入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中第十二师分校、十二师第二中学开展支教工作以及学术调研


为顺利开展本次支教工作,我校在13日下午召开支教动员欢送会,国内合作处、学工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国内合作处副处长晏逾对学校与兵团十二师签署的《教育合作协议》作了介绍。学工处迪娜、杨睿两位老师分别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发展、十二师辖区地域环境、教育背景等作了说明。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强调,研究生要正确处理支教工作与学术论文创作之间的冲突,在工作中促进知识创新、能力提升,在传播知识中丰富阅历,希望同学们服从援疆干部管理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支教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一切行动听指挥。


支教研究生表示,支教机会难得,能够成为其中一员感到非常荣幸。初到新疆,支教学校为其提供了优质的环境,贴心的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到很暖心、安心,定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支教活动是我校组织派出的第三批研究生援疆支教团,进一步增强了山东教育援兵团力量,是落实山东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十二师和曲阜师范大学三方《教育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


研究生处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