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关于开展山东省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3 访问数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开展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精准培育工作的预备通知》,为做好学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层次和能力,拟遴选部分立项(培育)建设学位授权点进行精准培育,由省教育厅和学校进行资助。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原则

坚持“需求引领、优化布局、精准引导、全面提升”的原则,重点支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我省科教强省建设、八大发展战略和十强产业发展需求学位点,优先支持基础学科申报博士点。原则上,我省布点较多、研究生规模较大且就业率连续三年过低的学科不列入培育范围。

二、申报范围及条件

达到博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具有在国家和省内有较大影响力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都可以申报。学校从申报学位点中择优推荐4个到省教育厅。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应严格按照申请基本条件,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强内涵建设,科学论证,提出培育申请。对列入精准培育的学位授权点,省教育厅和学校将给予经费支持。

(二)精准培育名单确定后,省教育厅将与学校签订承诺书,并依照承诺书进行考核。对不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单位,将收回全部支持经费,并追究相应责任。

(三)请各单位认真填报《精准培育硕士学位授权点汇总表》(见附件)、《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简况表中所填报各项的统计时间为201811日—20211130日。简况表见附录《2020 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同时报送申报学位点未来5年建设方案。

注:1.简况表中骨干教师目前主持科研项目:起讫时间需要跨过20211130日。

2. 简况表中骨干教师:申报材料中学术骨干与2020年学校现有点骨干教师不得重复。省学位办会对各单位上报的学术骨干情况进行核查。

请相关单位尽快着手准备材料,并于1119日中午12点前,提交纸质版汇总表一式1份、简况表和建设方案各一式5份,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到qushidaxueweiban@163.com

联系人:王其涛 辛文

话:05374456013 4455522

附件:精准培育学位点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211113


附件

精准培育学位点汇总表


学院名称(公章): 联系人: 电话:

单位代码

学院名称

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代码

现有相关硕士学位授权点名称

现有相关硕士学位授权点授权类别

是否达到申请基本条件

如不达标,简述存在的主要差距

10446














备注:授权类别请填写硕士一级学科、硕士二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


 附录:2020年申报材料.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