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曲阜校区研究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4 访问数量:

10月23日下午,曲阜校区研究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校内研究生公寓1028室召开。研究生处副处长杨兴防老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团工委书记徐璐老师,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辛文老师,宿舍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晓丽及全体宿舍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辛文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副处长杨兴防发表讲话,对上学期宿舍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宿管会成员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二是要做到公平公正;三是要认真负责,不要怕苦怕累;四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同学的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反馈;五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在言行上做好表率;六是要与学院老师保持沟通交流。

随后辛文老师介绍了宿舍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指出研究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是为维护研究生权益,加强研究生宿舍自我管理而成立的组织,并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生宿舍“十严禁”制度和文明宿舍评选办法,强调了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肩上责任重大,希望宿舍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在宿舍工作上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好研究生宿舍管理的各项工作。

之后徐璐老师在会议上提出,研究生宿舍管理委员会是一个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组织,并对大家提出要求,要做到“不忘初心,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接着,强调了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要学习做人先做事、先吃苦再享乐的精神,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积累经验,丰富自己。

最后宿管委主任杨晓丽在会议上带领大家学习了宿舍评分标准、评分细则以及宿舍检查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接着对本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进行了分组, 耐心解说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评分依据。

这次会议增强了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对于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等各项工作的责任意识,为下一步研究生宿舍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