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访问数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值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各展区全面展示,检阅近五年来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和成就,10月15日,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来到重庆罗中立美术馆和当代美术馆,参观学习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作品展和雕塑作品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此行首先参观了罗中立美术馆。在参观期间,党员们通过欣赏一幅幅油画作品,写实作品真实再现逼真的场面,抽象作品表达思想和态度,作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重庆当代美术馆,欣赏雕塑作品。雕塑作品体现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表现手法大胆突破,探索创新,多以普通民众为创作对象。油画和雕塑作品展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粮,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党员们一边认真听着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解说,一边仔细领会着每一件作品的创作背景与意义。整个参观过程文明有序,并认真做笔记,展示了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之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党规意识和宗旨意识,丰富了我院党员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观赏美展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曲折坎坷、奋进抗争、革新发展的视觉简史,更以其厚重的图像谱系和独特的艺术语言彰显着中国当代文化艺术的自觉与自信。参观人员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学习专业技法,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在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使党的事业再展新内涵。

 

 

 

 

 

                                                                                            材料来源: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