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翻译学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24 访问数量:

9月18日下午,翻译学院2019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于JC314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魏伟、院长卢卫中、院党委副书记董家忠、副院长宋晓凯、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夏云主持。


见面会伊始,院长卢卫中教授致欢迎词。卢院长首先代表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分别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之后,卢院长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明确研究生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二是要重视专业课学习,注重理论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三是要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海外交流项目。

接下来,党委书记魏伟对2019级研究生寄予了殷切希望。魏伟指出,首先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自由人。在法治和纪律规范下的自由是快乐的,要享受在阳光下的自由。其次要做一个追求卓越的科研人,充分利用校园里优秀的科研平台,投身于氛围浓厚的科研中去,把握学习机会,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扎实走好每一步。最后要做一个温暖善良的社会人,从善如流,从恶如崩。

最后,导师代表伊咏教授巧妙运用儒家文化,从三个方面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新期望:一是Belonging,这种归属感小到宿舍、班级、学校的归属感,大到国家的文化认同感。二是Being,要做一个身体健康、学习努力、积极向上、灵魂高尚的自己。三是Becoming,要努力成为一个合格的世界公民,即儒家文化中主张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见面会结束后,各语种分专业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本次见面会不仅增强了学院领导、老师与2019级研究生新生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加深了广大新生对学院各个方面的认识和了解,为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对新生们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研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材料来源:翻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