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研究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院系风采——地理与旅游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访问数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地理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分会积极行动,制定专题活动方案,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包括十九大报告导读、党章修正案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十九大时光视频专题片等。

2017115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分会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进行了十九大报告导读。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学习领会好十九大报告,认真研读好报告原文。胡长春认为,研读报告可以从十九大报告的框架体系入手,可以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第一部分,回顾总结;第二板块是报告的二、三、四部分,是总论;第三板块是报告的第五到第十三部分,是分论。报告的理论体系十分严谨丰富,详细阐述了新成就、新方位、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规划、新步骤、新措施等10大创新点。

党章修正案学习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徐燕同学带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一步研读基础上,对党章修正案包括党章的总纲以及条文的新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

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主要针对十九大报告以及党章有关内容展开了交流体会,并进行了以小组为单位的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活跃,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下,同学们还集体观看了《十九大专家解读》以及《十九大时光》特别节目。

此次有关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专题活动,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同学们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践行到学习和生活中。

(文字:程晰钰 图片:王俏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