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日照校区“致敬先烈 砥砺前行”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8 访问数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201944日上午,日照校区40余名研究生代表在徐璐老师的带领下,赴日照市烈士陵园开展“致敬先烈,砥砺前行”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十点,全体成员于抗日英雄纪念碑前集合完毕,扫墓仪式在校研究生会主席庞茗月主持下开始进行。首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成员高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研究生代表上前敬献花篮,主持人宣布全场默哀一分钟,在场师生低头肃立,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随后,研究生会副主席纪齐琦献诗,以一首满怀深情的《伫立墓前》,向战争年代为国牺牲的英雄们致敬。接着,全体成员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立志继承先辈遗志,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更印在了每位师生的心中。最后,由研究生处徐璐老师致辞,告慰忠魂,同时指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要铭记历史,勿忘初心,以英雄为榜样,锐意进取,争先争优。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告慰。习近平总书记在回答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要求:广大青年一定要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此次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我校研究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勉励他们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利于其树立牢记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的决心。


(作者:冯冰 摄影:马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