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

关于博士生导师申报2016年博士招生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20 访问数量:

各博士招生单位、博士生导师: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暂行办法》、《曲阜师范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我校研究生招生计划按学科、奖励性及竞争性等原则进行分配,为保证2016年博士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本年度博士生导师招生计划的确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类博士生招生计划的分配

1.学科计划

按学科分配原则,我校每个博士招生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体育人文社会学各分配2个计划,数学(工学院)和数学(管理学院)各分配1个计划,各学科博士生指导教师需在本学科内进行竞争性申请。各学科招生计划分配如下:

学科名称

计划数

中国语言文学

2

中国史

2

数学(数学科学学院)

2

物理学

2

统计学

2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

体育人文社会学

2

数学(工学院)

1

数学(管理学院)

1

2.奖励性计划

上年度省级及以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可向学校申请增列1个名额,学校在不占用学科计划的前提下进行增量安排。

3.竞争性计划

学校在学科计划和奖励性计划的基础上单列计划,科研成果水平高及承担国家级重要教学科研项目且经费充足的指导教师,可申请此类竞争性单列计划。

二、具体要求

1.申请本年度各类博士招生计划的博士生指导教师,均需按计划类别分别填写《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申请表》,经学院核实、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10月22日16:00前报研招办(曲阜校区报老办公楼317室;日照校区报会馆2309室)。

2.申请本年度博士招生计划的博士生指导教师仅限学校专职博士生指导教师。

3.各类计划中用于硕博连读招生的,每次只能申请1个名额。

4.每位博士生指导教师可申请不同类型的计划,但原则上每个类型计划限申请1个名额、每年度招生计划不超过2个名额。

5.招生计划申请中各类科研成果的统计范围为2012年7月1日之后的成果。

6.申请各类计划中用于硕博连读招生的博士生指导教师还需同时满足《曲阜师范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办法(试行)》中各项条件的要求。

三、其他

1.由于教育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上传博士招生目录,而学校需要根据参与招生的博士生导师情况确定目录,时间较为紧张,所以各相关学院及博士生导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

2.联系电话:0537-4455327,0633-3980075;联系人:罗文伟。

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5年10月20日

附:1.《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申请表》

2.《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暂行办法》

3.《曲阜师范大学关于选拔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的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