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通知公告

研途风光无限好,圣地扬帆再启航(二):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30 访问数量:

6月25日上午九点,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洪海,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冯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广、院长杨月伟、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副院长王仁君、院长助理燕艳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与全体本、硕、博毕业生共同参与、见证重要时刻。活动由李志广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副院长王仁君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曲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细则》,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审议,共有2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50名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441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

院长杨月伟教授向毕业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的毕业典礼意义非凡,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启人生崭新航程,是青春征程中的一件喜事、幸事、大事,毕业学子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向即将起锚远航,奔赴远方的毕业生寄语三点希望,一是无论何时,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保持不懈的学习动力;二是始终要有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三是要时刻保持积极的进取精神、良好的竞争意识和平衡的心态。最后他深情寄语毕业生母校永远是你们避风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最诚挚地、最深切地祝福你们、支持你们、守候你们!祝愿所有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商永泉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对学院、对各位恩师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七载求学时光,自己已逐步成长为思想独立、学识广阔、笃行思辨的“曲园人”。他说:“我们就要迎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时刻,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伟大时代,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真正发挥好在各行各业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江丽婷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四年的曲阜求学经历让我领悟到只有在努力中才能茁壮成长、只有永远保持科学创新激情,敢于创新实践,才能不断突破。作为本科生的我坚信,秉承母校‘学而不厌’的精神,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才能拥有更远的未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百折不饶,未来可期。”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洁宣读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研究生代表走上台前深情向各位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敬意,现场温情流动,情谊感人。

院长助理燕艳副教授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全院共有2名研究生、25名本科生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8名研究生、115名本科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在庄重的乐曲声中,毕业生们意气风发走上主席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洪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冯冲和学院领导为全体在校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颁授证书,祝贺他们学业有成,一张张照片定格下青春中最美的瞬间。

伴随着杜文俊同学唱起《不说再见》,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高潮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