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工作

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访问数量: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指导教师规范工作程序、了解相关制度要求、提高指导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部署,717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交流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王宜举教授主持。

刘金发副院长解读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又宣读了关于导师遴选、考核、落实立德树人等方面的文件,领读了《曲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和盲审办法》,《曲阜师范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处理办法》《曲阜师范大学学术道德规范》《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相关文件。他强调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应肩负起相应的责任。各位导师认真学习,加深了对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的认识。

王宜举院长指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各位导师一定履行好自己责任,把研究生培养工作更加重视起来,在培养过程中及时督促,时刻提醒,监督学生论文进展情况,做好学生的论文审查及就业指导工作。

最后全体研究生导师积极进行了话题讨论,培训会议最终圆满结束。这次会议,与会的研究生导师们系统了解到学校相关文件,聆听了教师代表分享的培养研究生的办法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