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访问数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程序、了解相关制度求,提高指导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经济学院于2020720日下午230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共三项内容,首先刘刚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方案做了细致解读,并且强调了此次导师培训对于研究生指导工作和学院学科学位点建设具有的重要意义。其次李传健副院长就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学生培养的方向、研究生教学管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硕士学位论文盲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全体参会导师从自身经验出发,就研究生培养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从研究生新型培养方式、研究生量化评价机制、导师指导能力提升等层面进行了思考和讨论。

通过本次研究生导师专项培训会,一方面让研究生导师更加了解研究生培养的具体规范,贯彻落实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另一方面各导师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在将来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互相交流、汲取经验、共同提高和推进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