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工作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访问数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体育科学学院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体育科学学院7月15日—18日举办线上线下结合的研究生导师专业培训。

7月15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开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对研究生导师培训的要求,部署了培训工作程序,组织导师们分组进行研讨,所有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及2020年新增导师、研究生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聘请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泰山学者孙晋海教授进行讲座体育学硕士学位论文选题方法论》,孙院长深入浅出,引导老师们一定不断充实自己,更新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做到教学相长,做个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教授的讲座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学术道德规范》,系统阐述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管理与学术道德规范的内容。副院长韩春利教授以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最新相关规章制度解读为主题,对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管理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博士生导师赵鲁南教授以守望——研究生培养之我观为题,分享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积累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提出了建议。

学院还联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共享山东大学《2020年山东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聆听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的讲座,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研究生导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和新政策,更新了研究生教育理念,这将对提高学院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