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工作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19 访问数量: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指导教师规范工作程序,了解相关制度要求、提高指导能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月15日下午3点在JC101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线上线下同步培训交流会。我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刘金星教授首先做了相关经验分享,强调了近几年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并剖析自身案例、结合自身实践,分享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应注意的事项和处理的方法。同时,通过生动形象的问题探讨方法,以制瓷之法喻培养之道,达到研究生培养的优良效果。随后,研究生秘书尚军亮带领各位老师认真研读《曲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和盲审办法》《曲阜师范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处理办法》《曲阜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等学校下发的关于研究生工作的各项政策文件,从点到面、层层递进、细细解读,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人的作用,优化培养阶段,“尽心尽力教,仔仔细细抓”,做到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问题不放过、平缓阶段不放松。最后,与会老师线上线下积极交流、热烈讨论,对相关规章制度、研究生的学术和实践能力的基本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的培训会议,内容充实,形式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向各位老师传递了我院对于研究生培训的基本准则和理念,使得导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学位论文选题和创作的基本规范有了清晰认识,有利于我院新学年研究生培养事宜的乐观发展,更有利于我院下一步工作的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