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研究生创新联盟高校首届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3 访问数量:

 

各培养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共同举办“研究生创新联盟高校首届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的通知》和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组委会《关于“研究生创新联盟高校首届‘卓朗杯”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赛事安排的通知》要求,河北省教育厅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山东省教育厅将于2020年11月在河北保定共同举办“研究生创新联盟高校首届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现将我省“研究生创新联盟高校首届研究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大赛山东省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参赛学生须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须为参赛队伍所在高校的在职教师。

参赛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三人一队,指定其中一名为场上队长,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不允许跨校组队。每支参赛队伍可配一名指导教师,负责参赛队伍的指导、管理等工作,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组队伍。

每个学院可报多个队,学院统一上报研究生处,最终由研究生处统一向竞赛组委会报名。

二、选拔赛形式及评分标准说明

(一)线上CTF模式:各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参赛,采用理论考核和CTF夺旗的混合模式进行,以解决题目的分值进行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重点考察参赛学生网络安全领域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网络攻防基本技能的掌握水平。

(二)本次竞赛采取团队赛方式,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

团队成绩=理论考核得分+CTF分值。

(三)得分规则及说明

1.理论考核设置上限分值;团队实际得分为依据。

2.CTF环节不设置上限分值;

比赛结束后按夺旗解题总得分进行排名,按照以下规则选取队伍晋级现场决赛。

(1)按总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择;

(2)得分相同按提交时间先后顺序依次选择;

(3)如遇得分相同,则取CTF夺旗题目回答正确数量由多到少进行名次先后排列;

(4)如遇CTF夺旗题目回答正确数量也相同,则取CTF夺旗所有正确题目提交flag所用总时间由少到多进行名次先后排列。

三、选拔赛时间安排

线上培训时间:2020年10月24日9:00-11:30

线上竞赛时间:2020年10月25日13:00-17:00

四、提交材料

参赛回执(见附件)须于10月19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两校区研究生处邮箱。

曲阜校区:qsdyjsgl@163.com;

日照校区:rzxqyjs@163.com

 

研究生处

2020年10月13日